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238
得过性病还能生小孩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4日 现代健康报
     现代医学证明,性病病人早期治愈后,可不影响生育。因为炎症尚未扩散即被有效地控制,减少了病原体对组织的损害,生理功能不会受影响。

    曾有人作过调查,上海某医院用300—1200万单位青霉素对1000例患有隐性梅毒的孕妇进行预防胎传梅毒的治疗,结果所生小儿无一例胎传梅毒发生。还有不少性病患者婚前检查时被查出染有某种性病,治愈后结婚生子亦全部正常。因此,得过性病的人,不必对生育有太多顾虑,关键要早发现、早治疗和彻底治愈。

    至于治愈后多久才能怀孕,须根据各人病情及身体状况来定。一般来说,患病后精神、身体受到过创伤,不要急于要孩子,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同时也可观察病情是否彻底治愈。梅毒治愈后的观察时间应该长一些,一般需要1—2年,淋病、尖锐湿疣等性病治愈后的观察时间可短一些,3—6个月。身体好、病情轻者观察时间短一些,反之则更长一些,具体可征求有关医生意见;当然若因延误治疗而产生的并发症、后遗症,如盆腔炎、附睾纤维化、输精管或输卵管堵塞、尿道畸形等情况时,就会对生育造成影响,甚至终生不育。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武汉军工总医院泌尿性病中心副主任医师 宋元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