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乳房 > 乳腺增生 > 资讯
编号:11445235
内服中药+乳腺仪联合治疗乳腺增生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4日 现代健康报
     受访专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乳腺病专科副主任医师徐涛

    不少女性常常感到乳房隐隐作痛,尤其是刚刚生完宝宝的新妈咪,因为没有其他不适的感觉,很少有人到医院就诊。殊不知,乳房肿胀、隐痛都是乳腺增生的最初表现,如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带来

    更为严重的疾患,尤其是正处在哺乳期的妈咪,增生会直接导致乳汁瘀积,常常不得不终止给宝宝喂奶。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病、多发病,好发于25-35岁女性。据不完全统计,日前乳腺增生患者约占育龄妇女40%,乳腺病患者中80%以上都是乳腺增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该病仍继续呈上升趋势。增生刚开始时,症状一般较轻,有的患者可不治而愈,一旦发现肿块有增大趋势应立即就诊,以免病情反复、迁延不愈。据专家介绍,治愈乳腺增生是预防并降低乳腺癌发生率最有效的措施。

    以往对乳腺疾病的治疗,大多数患者都是单纯靠服用中药来缓解症状,效果往往不是很理想。市一医院乳腺病治疗中心在患者服用中药的同时,辅以美迪克乳腺治疗仪联合治疗乳腺增生等良性乳腺疾病,不但可以大大减轻疼痛症状,还能明显缩小增生组织,临床上的总有效治愈率可达88%―100%。

    据了解,在使用治疗仪外治过程中,先将治疗头内装上活血化瘀、软坚散结的中药药片,贴近乳腺增生部位,通过脉冲的作用使中药的有效成分充分渗透入皮肤,直接作用于病变部位,达到局部治疗的目的。电脉冲的强度还能根据患者具体的身体状况进行调节,以病人能够承受为宜,每次治疗30分钟,每天1次,连续治疗10天为1个疗程。一般来说,对疼痛较轻、结节较小的乳腺增生,治疗1个疗程便可见疗效;对结节坚硬、疼痛较为厉害的乳腺增生,最好连续治疗3个月。单侧治疗每次收费10元,双侧20元。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刘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