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43286
椎间盘突出复位 心理咨询可干预心理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4.04
     椎间盘突出复位

    椎间盘突出复位

    心理咨询可干预心理疾病

    心理咨询可干预心理疾病

    心理治疗在西方国家已非常盛行,他们看心理医生视为看“感冒”一样普及和重视,被视为“心理桑拿”。在国内,特别是北京、上海、广州等发达地区,心理治疗已得到广大群众的认知。但是,由于周围的环境不同,每个人的文化背景不一样,接受的教育层次也不一样,有的人对看心理医生还存在着一种偏见,认为是一件极其不光彩的事情。

    心理治疗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科学的各个领域。除了救死扶伤助人为乐的良好医德之外,博大精深的理论知识和丰富厚实的生活经历无疑是心理治疗家不可多得的优势条件,他以观察的目光眼神深入到患者的诉说中去,倾听是理解病人、了解病情的重要手段,幽默的谈话亲切自然,使你感到像在家里一样轻松。另外,他还有为病人保密的权利,在治疗室你可以放心的谈你心理的不快以及自己的隐私,这些病历是单独保管,不列入医院其他病历之中的。

    心理疾病有许多内科疾病的临床表现,如头痛、头晕、失眠健忘、胸痛、胸闷、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情绪低落,对平时喜欢的事提不起精神,腹痛、便秘以及脑血管病引起的情绪变化,这些往往辗转于内科、外科、神经科,反复进行多种不必要的检查和治疗,如果早一点进行心理干预,可能会收到良好的治疗效果。

    在人类发展的生活中,人不可能没有压力,也不可能没有忧伤,人人都有烦心事,一旦有了心理上的问题,可能会导致其他病的发作或加重。为了你的健康,有了不愉快的心情还是请到心理医生那里去倾诉倾诉,看看心理医生吧。 (步秀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