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755522
古稀老人骑着三轮走天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4.04
     哈尔滨市道里区万宝镇巨宝村75岁的柴洪干老人骑三轮车,行程7万公里,游历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感受祖国大好河山。近日,他风尘仆仆回到哈尔滨。

    柴老汉17岁参加八路军,参加过大小十几次战役,1959年到哈尔滨锅炉厂工作,1962年到巨宝村担任党支部书记。

    谈及古稀之年畅游全国的初衷,老人说,年轻时就有这个愿望,但当时经济状况不允许,现在孩子们都成家立业了,他决定实现梦想。1998年11月27日,老人带着行李、米面和一口锅及一些生活用品,骑上三轮车,踏上了游历全国的漫漫历程。

    北到漠河“北极村”,南到“天涯海角”,东到浙鲁,西到西藏、新疆,柴洪干老人不错过每一处人间美景。他每到一处,都留下当地党政部门、邮局的公章。3年多来,十多本日记和大量公章记下了老人的历程。

    最令他难忘的是到香港那天,由于没有合法手续,老人把身份证、介绍信和沿途盖的公章都拿出来给边检部门看。边检部门特意派两名工作人员把老人带到香港参观旅游。他用同样的方式在边检人员的帮助下去了澳门观光。

    柴洪干老人生活极为俭朴,3年来花费不到3万元。在路上,他经常受到好心人的资助和食宿照顾。在游历期间,多数日子他都在外露宿。在恶劣的自然条件下骑车,老人精神十分饱满,浑身是劲。谈到将来的打算,老人说,他将买个轻便自行车,再绕地球转一圈,兴许能创个吉尼斯记录呢! (新 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