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55772
缺少维生素C易感到紧张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4.04
     紧张、压力是消耗维生素C的主要原因。肾上腺皮质能起抗压力作用。压力产生时,肾上腺皮质分泌抗压力的荷而蒙,血压上升,血中糖分随之增加,调整能量的供给系统,以此来抗衡压力。荷而蒙是对压力作出反应的主要“生力军”,它的生成,维生素C是必不可少的。

    压力的产生不仅仅是因为紧张或不安等精神方面的因素,噪音、过度疲劳、睡眠不足、身体过热或过冷,都会引起压力,会大量消耗维生素C。通常情况下,人体内储存有1.5g维生素C,压力增加时很快就被消耗掉。要使身体不受压力的损害,必须补充大量维生素C。

    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食品,首推草莓,100g(4~5个)草莓中就含有一日所必需的维生素C的数量。草霉还具有利尿、利肝和治疗高血压等功能。草莓的吃法很多,可以生吃,也可做成色拉、调味品,或者挤成汁等,每日吃上一点,大有好处。 (迈 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