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信息
编号:10755773
常饮红茶可保护牙齿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4.04
     日本科学家已经宣称,喝绿茶有助于对抗蛀牙。但是,如今一项新出炉的医学研究显示,对于其他的日常牙齿护理疗法,红茶可能扮演一个同样价值的角色。

    芝加哥伊利诺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研究显示,普遍性仅次于水的饮料红茶,有助于对抗蛀牙以及避免齿菌斑引起的牙龈疾病。

    伊利诺大学牙科的牙龈疾病专家克莉斯丁·吴说:“倘若在饮食和正常的口腔卫生之间适当地饮用红茶,有助于减少蛀牙数目,以及防范牙周病。”

    克莉斯丁·吴和她的同事指出,在自愿接受这项研究者中,每天以红茶漱口1-10次的人,比较不会有齿菌斑。在研究中也发现,重复以红茶漱口,还可以避免细菌在口腔中形成齿菌斑,以及遏制细菌与糖和食物残渣混合产生一种侵蚀牙齿的酸性物质。同时,克莉斯丁·吴也强调,在日常生活中,常喝红茶,不能取代使用牙线和刷牙。 (王 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