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5057
影响受孕的几种食物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4.04
     影响受孕的几种食物

    咖啡 美国全国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认为,咖啡对受孕有直接影响,每天喝一杯以上咖啡的女性,怀孕的可能性是不喝咖啡的一半。因此,他们指出,女性如果打算怀孕就应该戒掉咖啡。南斯拉夫流行病学专家Vlajinac博士推测说:“咖啡可能会引起胎盘血管收缩”,而易致流产,所以在妊娠期间减少咖啡的摄入是明智的。

    龙眼 被称为“早孕的禁果”。龙眼性温而味甘,助火化燥,凡阴虚内热、湿阻中满、痰火体质不宜用,胎前宜凉。常吃龙眼不但不易受孕还易致流产。

    胡萝卜 美国新泽西州罗特吉斯医学院的妇科专家研究发现,摄取大量的胡萝卜会引起闭经和影响正常的排卵功能,欲生育妇女不宜吃胡萝卜。科学研究指出,过量的胡萝卜素会影响卵巢的黄体素合成,分泌减少,有的甚至会造成闭经、不排卵或经期紊乱的现象。这可能是胡萝卜干扰了类固醇合成所造成的状况。临床医师曾在六位因为吃了过量的胡萝卜而导致月经异常的女性身上发现,她们的卵黄澄澄的,称为黄金般的卵巢。所以,要想怀孕的妇女要禁食胡萝卜。 (李延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