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220
中国“人体”:艺术?性?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0日
     人体在现实中很难被提升到艺术认识的高度

    近十多年来,人体艺术在中国内地得到较大的发展,由一九八八年底“油画人体艺术大展”吸引二十二万人的火热场面,到九九年底广州人体摄影展的人潮,日渐开放的社会中,人体艺术展带来的社会震动,一次又一次地令内地艺术家感叹:人体艺术在内地仍然是不平常的。

    ●社会缺乏艺术修养

    社会的开放加上传媒的渲染,不断涌现的“人体艺术”,包括大量的摄影艺术人体、以艺术学名义出版的人体动画资料等进入家庭,给人们造成了一种假象:以为人体艺术已被民间广为接受。然而内地的人体艺术,其实一直受到保守社会思想和缺乏艺术修养的文化氛围的窒碍。

    从八十多年前著名画家刘海粟首次在画院使用人体模特儿带来的社会冲击,到今天,人们对人体艺术仍停留在“刮目相看”的阶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