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6019
卫生“严打”大幕拉开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4.11
     卫生“严打”大幕拉开

    山东敲定食品打假、整顿医疗市场两大重点

    本报讯 纯净水不纯、面粉含有增白剂、即使是救人生命的药品也不能让人放心,这些严重威胁百姓健康的不法现象,不仅要受到全社会的谴责,同时也将受到法律的严惩。4月8日,国家卫生部及山东省卫生行政部门相继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对下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及开展食品打假斗争等工作重点做了部署。

    今年山东的卫生打假有两大重点,一是开展食品打假专项斗争,其重点整治对象包括城乡集贸市场中小型食品企业、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综合食品零售单位和食品包装材料生产企业等。二是整顿医疗服务市场,即严厉查处药店无证坐堂行医、“便民”医疗咨询、变相“义诊”等非法医疗活动;依法严处以义诊名义进行的非法行医、损害群众利益的单位和个人;依法打击未经核准同意而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依法取缔非法性病诊疗机构,对依靠从事非法性病活动图财害命的人员要及时移交司法机关予以严惩。

    (本报记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