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757239
如何增强自身免疫力(上)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4.18
     如何增强自身免疫力(上)

    想要增强免疫力,不必非靠药物不可,有时候音乐、友谊、欢笑,可自然使身体生出免疫力。根据美国《预防》杂志的报道,研究显示有10个方法,可以使负责捍卫人体的免疫系统发挥最佳的功能。

    1.好好睡一觉:睡眠不良和免疫系统功能降低有关。体内的T细胞负责对付病毒和肿瘤,如果得不到充足的睡眠,T细胞的数目会减少,生病几率随之增加。不过,一定要睡8小时才够吗?这倒未必,只要早上醒来觉得精神舒畅就可以。

    2.每天运动30分钟:研究指出,每天运动30到45分钟,每周5天,持续12周后,免疫细胞数目会增加,抵抗力也相对增加。运动只要心跳加速即可,晚餐后散步就很适合。太过激烈或时间超过1小时,身体反而会制造一些荷尔蒙,抑制免疫系统的活动。

    3.按摩:研究发现,每天接受45分钟的按摩,1个月后免疫细胞数目增加,免疫功能有明显改善。

    4.吃些人参:专家指出,人参含有人参皂甙,可以强化免疫功能。不过,专家建议每天服用两粒100毫克、含有4%人参皂甙的胶囊,而不是直接吃人参片。

    5.每天服用200毫克维生素C和200国际单位维生素E:专家指出,身体抵抗外来侵害的武器,包括干扰素及各类免疫细胞,数量和活力都和维生素C有关;人只要每天吃2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E,就可以加强对抗传染病原的能力。超过65岁的人,服用维生素E8个月后,免疫反应明显改善,可回复到相当于40岁上下的状况。 (摘自《中华健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