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3540
贝塔干扰素可治骨质疏松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4.25
     贝塔干扰素可治骨质疏松

    东京大学医学系谷口维绍教授近日发现,用于治疗肝炎的贝塔干扰素对治疗骨质疏松有一定疗效。

    据报道,谷口教授用体内制造贝塔干扰素的老鼠做实验,通过基因技术不让干扰素发挥作用,结果老鼠出现骨质疏松症状。这位教授然后又给有骨质疏松症状的老鼠注射贝塔干扰素,结果骨质疏松症状得到了改善。

    骨质疏松症使骨头变脆,容易发生骨折。闭经后的女性发病率较高,仅在日本就有患者1100多万人。用增加雌性激素的方法可以减轻症状,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谷口教授说,今后将通过临床研究进一步确认贝塔干扰素的效果,开发新药。预计这种新药对与骨质疏松有同样症状的风湿性关节炎也会有疗效。(何德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