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4994
执业护士资格考试热火泉城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4.25
     执业

    护士

    资格

    考试

    热火

    泉城

    本报济南讯 日前,山东省济南市有1983名护士走进考场,参加全国执业护士资格考试,创山东考区济南考点人数的最高纪录。

    全国执业护士资格考试是对护士的学识水平、理论水平、技术能力等的一次综合检验,是护士执业资格认定的一项有效方法。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护士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护士经过全国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者,给予注册,才能持证上岗。否则,属于无证行医,是非法行为。

    据悉,今年报考的1983名考生的专业学历构成中,大专学历考生116名,占考生总数的5%,普通中等专业学历考生564名,占考生总人数的28%,职业中专学历考生1303名,占考生总人数的65.7%。另外,考生中有部分外省、市户口的,且都是济南市辖区内中专学历的学生。

    (马效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