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757242
噪音不大也伤人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4.25
     噪音不大也伤人

    安静的办公环境似乎是白领办公室的特征,但这只是表面现象,其实那里是一个充斥着低噪声的环境,正在悄悄地威胁着人们的健康。

    最近由美国康乃尔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即使看来安静的办公环境,也会对工作人员的心血管系统构成不良影响,而且由于处于这种低噪声环境的人往往不注意调整自己的工作环境,易并发慢性疲劳综合征。这项研究的结果与在英国进行的另一项试验结果不谋而合。那项试验表明,处于低噪声环境的人患高血压的危险性升高30%。

    办公室的低量噪声来源包括空调的送风声,工作人员的谈话,电脑、复印机、传真机、打印机运转的嗡嗡声和电话铃声等。为了给员工提供健康的工作环境,公司应请专业的环境设计人员设计办公室,而不是只请装修公司装修。另外,背景音乐的播放、绿色植物的放置,可以起到缓解压力、减少噪声的作用。办公室工作人员可以采用定时离开办公室5至10分钟的方法进行自我保健。

    (摘自《健康时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