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8233
拿得起放得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4.25
     我们常说一个人要拿得起,放得下。而在付诸行动时,“拿得起”容易,“放得下”难。所谓“放得下”,就是遇到“千斤重担压心头”时能把心理上的重压卸掉,使之轻松自如。

    年过八旬的吴阶平教授在谈及精神养生时介绍的一条主要经验就是“不把悲伤的事放在心上”。他认为“人生不如意的事常八九”,总要想得开,以理智克制感情。著名学者季羡林老教授的养生经验是奉行“三不主义”,其中有一条就是“不计较”。这都体现了“放得下”的心理素质。

    在现实生活中,“放不下”的事情实在太多了。

    比如子女升学啦,家长的心就首先放不下,又比如老公发财啦,老婆也会忐忑不安放不下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