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心绪情感
编号:10765040
这里的夕阳最最红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4.25
     2002年4月14日,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上好不热闹,那是“夕阳红千名老人齐鲁行”活动的开幕式。将“夕阳红”之旅带入齐鲁大地的是济南市优胜美地旅行社有限公司,他们把这次活动的宗旨定格为“为父母献一片孝心,为老年人献一片爱心”。“夕阳红”之旅在中国老人心目中很有影响力,这次旅游活动拥有多条路线,云集全国17个地市近千名老人。济南、青岛、威海至大连一线就有二百多位老年人参加,由十几位导游、3位医生陪同,多家媒体随团报道,我作为《当代健康报》记者也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历时一周的“夕阳红”之旅,看到最多的是老人的笑脸和感动的泪水;听到最多的,是老人们的赞叹声和欢歌笑语。

    老人泉城追星忙

    “夕阳红千名老人齐鲁行”的起点是驰名中外的泉城济南。考虑到老年人也有偶像、老人们对著名主持人沈力的热爱,优胜美地公司特邀沈力作贵宾,使得开幕式就掀起了高潮。沈老师年近七十,一脸慈祥,微笑着同老人们留影,和老人们融为一体。老人们总是不失时机地同她留影。参加这次活动的有一位姓韩的济南阿姨,开幕式当天恰逢她七十大寿,子女们都正忙着为她祝寿,她听说沈力老师来了,非常后悔自己没能来参加开幕式。下午她在趵突泉截着了沈老师,立马像个孩子似的,拉着沈老师就是不撒手,照片拍了一张又一张,直到别的老人有意见她才一脸不舍地作罢。

    老人总是怀旧的,他们总是对历史特别眷顾,济南的解放阁前,他们不顾劳累,在导游的搀扶下争相登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