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132
男人腰酸是肾亏?
http://www.100md.com 2002年4月29日 现代健康报
     生活中,如有男士向周围的人诉说自己腰部酸痛,就很有可能招来一番“饥笑”:你呀,肾亏!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中,男人如感到腰部酸痛,就是性生活过度的一种表现,就是肾亏。事实是不是这样呢?华中科技大学梨园医院副院长、老年病科主任张力华主任医师否定了这个论点。

    专家认为,民间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说法,主要缘由是中、西方医学的差异,肾亏是中医的概念,事实上中医所说的肺、心、脾、肝、肾是一个广义的概念,它并不单指西医的肺、心、脾、肝、肾等具体器官。所以,民间所说的“肾亏”并不完全指肾脏出了问题,更不是指性生活过度。男性如感觉自己腰部酸痛,很可能患有腰肌劳损、椎间盘突出,当然也不排除肾脏出毛病的可能。专家建议:男士一旦感觉自己腰酸背痛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记者潘董 通讯员王昌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