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757605
牙痛自疗五法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5.02
     牙痛自疗五法

    1.如果您身边有阿司匹林,可将它捣碎,先将牙洞里的残留物清除干净,放上一些阿司匹林药末,然后用药棉填塞。

    2.您还可以把葱和蒜碾碎,放入盐。要注意,所有原料的量都应相等(如都放入1/4茶匙),然后搅匀,清除牙洞中的残留物后,将这种混合物放入,用药棉填充。

    3.蜂胶(蜂房)也有消减牙痛的作用。可以将1小块蜂胶放在清除干净的牙洞里试试。

    4.牙痛时,还可以用力按压食指指甲盖外下角的穴位,持续3~4分钟。

    5.还有这样一种方法值得试试:如果您左面牙疼(无论是上面的还是下面的),您就将切成小片的蒜(1片)放在右手腕上能摸到脉搏处的穴位上,用橡皮膏或绷带将其固定好,蒜片应紧贴皮肤;假如右面牙疼,就将蒜片固定在左手腕能摸到脉搏处的穴位上。

    (摘自《健康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