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5364
海口全面清理整顿医疗市场 无证行医状况堪忧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5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五月二十四日电(记者王辛莉)今天结束的海口市医疗市场拉网式清理整顿专项行动显示,海口无证行医状况堪忧,督查和打击力度亟需加强。

    记者今天从海南省卫生厅获悉,此次对海口市医疗市场连续两天的清理行动,查获无证行医六十一家,药店坐堂行医四家,超出诊疗科目登记范围八家,使用自制制剂、医院制剂、不能提供合法手续的进口医疗器械三家。违法医疗几已遍布海口市大街小巷。

    据了解,海口市无证行医和“坐堂行医”多数不具备执业医师资格,甚至是外地“游医”或药厂推销人员,严重危害市民的医疗安全和用药安全。

    在此次专项整顿中,执法人员暂控和没收一批价值三万多元人民币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摧毁非法户外广告招牌二十一件,并处以罚款十二万元。

    海南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对无证行医等违法行为的监督和执法力度,同时严格控制医疗机构对外承包行为,使无证行医无立足之地。(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