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0665
网络营销:21世纪的营销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9日 国研网
网络营销的内涵,网络营销的产生与发展,网络营销的特点,网络营销对传统营销的冲击、整合,1.对营销战略的影响,2.对传统营销策略的影响,传统企业如何面对网络营销
     20世纪90年代以来,信息技术尤其是互联网飞速发展,对各行各业都带来了重大影响,并因之产生了新鲜的事物,网络营销就是其中对企业发展带来发展机遇和挑战的一种。

    国际权威营销学者菲利普.科特勒认为,日益注重网上营销是未来的营销趋势,网上营销是21世纪的营销;国内营销权威卢泰宏教授认为,eMarketing是21世纪营销创新的焦点,都充分反映了国内外理论界对网络营销在21世纪对于企业重要意义的肯定;而在当今中国企业经营的实践层面,从三大门户网站、以8848和my8848为代表的电子商务网站等网络公司,到联想、TCL等传统企业,无不在从战略到战术,从市场推广活动到品牌建立等各个方面,运用网站、网络广告、电子邮件、消息组和公告牌、论坛等多种形式,积极探索网络营销。网络营销的发展,正方兴未艾。

    网络营销的内涵

    网络营销,又有人称之为互联网营销、网上营销,在国内外,对其定义,都大同小异. 屈云波认为,"网络营销是借助联机网络、电脑通信和数字交互式媒体的威力来实现营销目标"。也有人认为,网络营销是以互联网络为媒体,以新的方式、方法和理念实施营销活动,更有效促成个人和组织交易活动的实现。

    在英文中,Cyber Marketing, Internet Marketing, Network Marketing, e-Marketing等等,都表示网络营销,不过,内涵有一定的差异。Cyber Marketing主要是指网络营销是在虚拟的计算机空间(Cyber,计算机虚拟空间)进行运作;Internet Marketing 是指在Internet上开展的营销活动;Network Marketing 是在网络上开展的营销活动,同时这里指网络不仅仅是Internet,还可以是一些其它类型网络,如增殖网络VAN。目前,比较习惯采用的术语是e-Marketing,e-表示电子化、信息化、网络化的涵义,既简洁又直观明了,而且与电子商务(e-Business)、电子虚拟市场(e-Market)等相对应。

    从国内外对网络营销的不同表示方法、定义来看,对于网络营销,有一个基本的要素:网络、互联网。没有网络、互联网,也就没有网络营销。不过,营销主体不限于网络公司、电子商务公司。也就是说,网络营销并不是网络公司、电子商务公司的专利。

    网络营销的产生与发展

    网络营销的发展是伴随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的发展而发展的。九十年代初,网络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改变了信息传播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生活、工作、学习、合作和交流的方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20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