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978
正常睾丸有多大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日
     一些青少年在粗知睾丸对性成熟和对生育能力的重要性以后,很关心自己的睾丸大小。那么,正常睾丸究竟有多大呢?

    要了解正常睾丸的大小,首先必须明确你的年龄,因为睾丸在人成年之前,是随着年龄变化逐渐增大的。大概可分为3个年龄,段:即1-11岁, 12-18岁以后。1-11岁属青春前期,睾丸呈睡眠相,花生米大小,仅有毫 升容积;12-18岁为青春期,睾丸迅速增大,从花生米大小增至核桃和小鸡蛋那么大;18以后至成年,除少数发育延迟者,睾丸再增大些外,多无 明变化。

    在男性专科医师的诊室里,有一种专门测量睾丸大小的模型,叫睾丸体积测量模型,以此对比测出睾丸的大小。根据我国对正常有生育能力男性睾丸大小的调查表明,成年男性的睾丸容积在12-15毫升之间。也就是说,睾丸也和阴茎一样,可以因人而异,可有大小差别。

    在判定你睾丸大小时,须知睾丸的大小是只能作为判定你生殖能力和性功能的一种辅助手段,不是最终判定。决定性的手段是要检查睾丸有无生精能力和分泌雄性素的功能。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