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979
有谁知道我的心--离异者心态录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1日
自卑心理,孤僻心理,仇恨心理,痛苦心理,悔悟心理
     离婚是从法律意义上解除夫妻的婚姻关系。人们常常把离婚看成是旧生活的彻底结束,把离婚作为解脱心灵痛苦的唯一有效措施。其实,事实绝非如此。虽然通过离婚割断了婚姻关系,但并不意味着痛苦从此不复返。恰恰相反,现实告诉我们,离婚有可能会陷入感情和心理的新危机。

    自卑心理离婚对当事人来说,往往是一次不小的人生打击,必然会在一定范围内产生震动。君不见伴随着一件件离婚案件, 一个普通的离婚者,会从默默无闻的凡人,成为所在单位的头号“新闻人物”。这种“新闻”传播的速度之快,范围之广,令人惊叹不已。

    长久以来,我们的社会有一种习俗,就是以婚姻成败论英雄。特别在一些不发达地区,这种社会偏见也潜在于不少领导干部的心理。他们怕招惹是非,于是,宁肯抻拔一个只有家庭、没有爱情的平庸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