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949
我帮母亲治疗直肠癌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5日 现代健康报
     20多年前,我的母亲被诊断为直肠癌。当得知自己患上癌症后,母亲的精神一下就跨了,再加上她的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我当即打消了为母亲做手术的念头。

    我悄悄地来到湖北中医学院附属医院,找到一个相熟的医生。我请他扮演一位“神医”,我对他说:“我想用中医中药来治我母亲的直肠癌,等明天我带母亲来找你的时候,你要信心十足地对她说,你能治好她的病,然后给她开一些中药。”那位医生说:“我可以按你的要求去做,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治愈你母亲的病。”我说:“你先这样做吧,主要是让她树立一种战胜疾病的信心。”

    第二天,我带母亲来到省中医附院。那位医生一副温良敦厚的神态和低沉柔和的语气语调,让接触过他的人,心里感觉很温暖。我的母亲跟他一交谈,精神就为之一振。经过他一看病,我母亲似乎觉得自己的病有救了,立时她的人就有了一种新的面貌。拿着医生给她开的药,我们满怀信心地回家了。

    癌症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后来我为母亲又找过一些医生,也吃过一些中药、西药。其中有一个民间医生,是我母亲最为信服的。他隔些日子就会到我家里来,为我母亲看病,同时送一点药来。至于他那是些什么药,我们就不得而知了。我记得她吃得最多的有这样两种东西:一种是半支莲,还有一种是金鸡纳霜。另外,她还经常用麝香。若干年后,她的直肠癌痊愈了。

    我觉得我为母亲选择“保守治疗”是很明智的,这使得她没有承受手术的痛苦,也没有经历其他治疗的摧残。令人称奇的是,她是在发现癌症20多年后去世的,而且并非死于癌症,而是脑溢血。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余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