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959
“为心搭桥”解我心中疙瘩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5日 长江日报
     作为一名家长,我曾无法和孩子沟通、交流,面对孩子在成长中出现的心理问题束手无策,是“为心搭桥”专栏为我解开了心中的疙瘩。

    出于对孩子的关心、对孩子父母的理解,“为心搭桥”去年以来组织刊发了一系列指导性文章,以“今年暑假你快乐吗?”、“赏识孩子”、“评说现代父母的爱”等为专题,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与读者交流,有意识地进行引导,为我们这些为人父母者传道解惑。不仅我从中受益,在我的周围也引起强烈反响。

    受“为心搭桥”系列文章的启发,我反思了自己对孩子的态度,以往我总以家长自居强迫孩子接受自己意见,以自己的性格和生活习惯要求孩子,以自己的好恶评价孩子的行为,动不动不问青红皂白地批评孩子。参考“为心搭桥”系列文章中提供的思路和方法,我试着改变自己,消除与孩子的隔阂。时间不长,我与孩子的关系就有明显的改善。

    真诚希望《健康百事》能坚持从心理学的角度考虑读者的需求,多层次、多方位、多类型地为读者在现实生活中所回避不了的问题指点迷津,为宣传普及心理学知识作出新贡献。

    来源:长江日报 , http://www.100md.com(刘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