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756397
寒病不妨热治
http://www.100md.com 2002年6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6.06
     风湿筋骨痛、肩关节周围炎、风湿性关节炎等,是冬季多发病、常见病,在夏季常常有所缓解,但如在此时进行冬病夏治,到冬季就可以少发病、不发病,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中医临床实践证明:在夏季用现代灸法中国灸热膏药进行冬病夏治,疗效会更佳。

    风湿性关节炎:此病属于中医“痹症”,多为正气不足,外感风寒、湿邪,气血运行不畅而致,每到冬季受寒时加重,严重时肢体不能活动。夏治方法为:用中国灸热膏药在初伏第一天时开始贴于患处,一日一贴,二伏、三伏时按同样方法再贴,可有奇效。

    肩关节周围炎:此病俗称“漏肩风”,常由感受风寒、拉伤、扭伤或长期慢性劳损而致,表现为肩痛、肩关节功能障碍,每到冬季加重,严重时手臂不能抬举。夏治方法为:用中国灸热膏药热贴肩关节痛处,从初伏起,1日1次,一直到三伏末。

    风湿关节痛:本痛以酸痛为主要症状,好发于腰背部、膝关节、肩关节,疼痛部位较固定,且无红肿发热等症状,与风湿性关节炎有区别。夏治方法如下:用中国灸热膏药直接在疼痛部位热贴,一日一贴,至三伏为止,则可大大减少冬季的发病率,甚至可望根治。

    现在到各大药店去购买中国灸镇痛热膏药两贴装(25元/盒),一盒可获赠一贴(价值12.50元),购买时请认准贴有“济南同康医药经销部”专供字样激光防伪标签的正宗中国灸产品。谨防假冒!咨询电话:0531-831502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