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744117
食物巧搭配 营养价值高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7.04
     食物巧搭配 营养价值高

    芝麻配海带:放在一起同煮,能起到美容、抗衰老的作用。

    蜜糖配甲鱼:甲鱼汤加蜜糖,甜美可口、鲜味无比,既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又含多种营养物质,实为不可多得的滋补强身剂。

    羊肉配生姜:羊肉补阳取暖,生姜驱寒保暖,相互搭配,暖上加暖,同时还可驱外邪,并可治寒腹痛。

    鸡肉配栗子:鸡肉补脾造血,栗子健脾,脾健则更有利于吸收鸡肉的营养成分,造血机能也会随之增强。

    鸭肉配山药:老鸭既可补充人体水分又可补阴,并可消热止咳。山药的补阴之力较强,与鸭肉伴食,可消除油腻,补肺效果更佳。

    鲤鱼配米醋:鲤鱼本身有涤水之功,人体水肿除肾炎外大都是湿肿,米醋有利湿的功能,若与鲤鱼伴食,利湿的功能则更强。

    豆腐配萝卜:豆腐属于植物蛋白肉,多食会引起消化不良,叫作“豆腐积”。白萝卜的消化功能强,若与豆腐伴食,会使其营养大量被人体所吸收。

    猪肝配菠菜:猪肝、菠菜都有补血之功能,一荤一素,相辅相成,共同吸收,对治疗贫血有疗效。

    枸杞配猪腰:枸杞能益肾明目,猪腰能填精补肾。两者炖服对肾虚腰痛者最佳。

    (摘自《国际食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