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6209
有钱无知荒唐“消毒”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7.04
     有钱无知

    荒唐"消毒"

    性病,为什么能在一些人群中蔓延?这除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都比较差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对疾病的预防有错误的认识。不少人认为,只要使用一些所谓的“消毒”方法,就可以避免性病的发生。一家个体公司的老板,每次性活动前都吃几片头孢类抗生素,有时则在性活动后到个体诊所去打一针“高级消炎针”或吊一瓶加有抗生素的盐水。几次行动之后,他发现自己并未患病,便沾沾自喜,还在朋友面前大吹特吹自己的本领高。然而没高兴多久,他的阴茎头部便长起了许多疣状物,到医院一检查,诊断为尖锐湿疣。

    性病的种类繁多,涉及细菌、病毒、支原体等几大类不同的微生物,如淋病是由淋球菌引起的,尖锐湿疣是由病毒引起的,非淋菌性尿道炎是由支原体或衣原体引起的。只有根据不同的病情,选择不同的药物,才会有治疗作用。头孢类抗生素可用于淋病的治疗,但也要根据病情使用足够的剂量和疗程,性活动前后仅使用一次抗生素,根本没有治疗作用,更谈不上什么预防效果。

    某公司一位经理发现医院经常用紫外线灯消毒。于是,他也在自己的卧室里安装了一盏,每次性活动后便脱衣服暴露于灯光下。仅用了几次,他就发现自己的阴茎起了异常变化,医生告诉他染上了性病,他还不相信。其实紫外线消毒仅破坏空气中及物体表面的细菌,怎能用来消灭人体内的病菌呢? (饶 漫),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