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758701
吃安眠药一定会上瘾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7.04
     吃安眠药

    一定会上瘾吗

    失眠的折磨经历过的人都很清楚,但不能成眠却又不敢吃安眠药,只因为害怕吃安眠药会上瘾,那更是双重的痛苦!因为知道痛苦的问题(失眠)可以被解决,却又害怕解决的途径(安眠药)会带来更可怕的后果,于是只有继续忍受先前的痛苦情境(失眠),甚至对接受精神科医师的治疗一直犹豫不决;即使经过精神科医师的说明,对医师处方的安眠药,还是在心底有一份潜藏的畏惧和排斥,不愿配合医嘱来吃药,完成整个疗程。

    基本上安眠药是一种(p.r.n)的药物,就是短期使用且需要时才使用,有需要才吃,不要天天吃。即使病人长期服用短效性安眠药后停药,为了避免戒断现象(withdraw)的发生,反弹症状(rebound)或再发症状(relapse),医师会用几周的时间(通常为4周至8周)为病人逐渐减低药量,或者先改服用长效性安眠药一段时间之后再停药。

    (综合消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