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61155
心电监护仪用于口腔外科老人拔牙更安全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7.04
心电监护仪用于口腔外科老人拔牙更安全了

     心电监护仪用于口腔外科

    老人拔牙更安全了

    本报讯 高血压和冠心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中老年患者在拔牙的过程中可出现明显的血压和心率波动、心率失常、心电图缺血改变等各种不良症状,也可能发生心室纤颤、充血性心力衰竭、心肌梗塞等严重并发症,甚至死亡。为减少和避免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在拔牙过程中发生意外,山东省济南市口腔医院口腔外科引进心电监护仪并于近日投入使用。在拔牙过程中,监护仪与患者左臂相连,由心血管专家进行监护,医生可通过荧屏直接观察到病人心脏的各种情况,如出现危险,可及时进行抢救,这就为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拔牙解除了后顾之忧。

    图中这位正在接受拔牙手术的高大娘,今年58岁,来自山东省济南市遥墙镇,患有冠心病、心肌缺血、早搏等病症,为了镶一口新牙,必须拔去原有的坏牙。为她做手术的外科主任李振芳介绍说,如果不用心电监护仪,像高大娘这样的情况在拔牙时就非常容易发生意外。高大娘这次拔了三颗牙,手术很顺利,她是这台心电监护仪的第一位受益者。

    记者 冯少华 摄影报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