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4635
擦肩而过
http://www.100md.com 2002年7月15日 武汉晨报
     小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发现了她的目光。

    仅仅分手了数月,我早已熟悉了那梦中的容颜;而眼前的女子,我仿佛陌生了一个世纪。她的双眸依然清澈明亮,从这双眸子里我寻觅到了从前的影子。是她!真的是她!那个忽然从我生活中消失的人儿。

    她怀中抱着婴儿,偎着一个男人,从街道对面缓缓走来。几乎是同时,我们触碰到了彼此的目光。

    惊讶地,我们彼此都呆愣了几秒,很快又缓过神来。没有说一句话,甚至还来不及漾出一个微笑,就这样,擦肩而过……

    不能回头,不能回头!

    可我分明已感受到了那来自身后的目光,它射在我的背上,火辣辣的。这股炙热迅速蔓延至我的全身,心儿不禁也打起了哆嗦。于是,记忆深处的画面,电火花般地在脑海里一一掠过……

    不要回头!不能回头!

    蓦地,一阵婴儿的娇啼声响起,把我从胡思乱想中惊醒,接着就听到她呵弄小宝贝的声音。那一声声母爱的亲昵,似乎在告诫着我:不要再等了,一切都过去了。

    我摇了摇头,似乎想甩掉些什么,然后大踏步地朝前方走去。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柏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