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4420
“感激”让自己冷静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3日 现代健康报
     来电显示:我的脾气特别火暴,经常为一点小事情就激动不已。在发过一通脾气后又会觉得自己有些莫名其妙。我怎么才能让自己冷静一些呢?

    答:美国心理学家理查德·卡尔森总结出的让自己冷静的黄金规则是:表现出感激之情———别人会感觉到高兴,您的自我感觉会更好。

    学会倾听别人的意见,这样不仅会使您的生活更加有意思,而且别人也会更喜欢您;每天至少对一个人说,您为什么赏识他;不要试图把一切都弄得滴水不漏。只要找,总是能找到缺点的。这样找缺点,不仅会使您,也会使别人生气;不要顽固地坚持自己的权利,这会没有必要地花费许多精力。不要老是纠正别人;常给陌生人一个微笑;不要打断别人的讲话;不要让别人为您的不顺利负责。要接受事情不成功的事实———天不会因此而塌下来;请忘记事事都必须完美的想法,您自己也不是完美的。这样生活会突然变得轻松得多。

    如果抑制不住生气呢?这时您要问自己:一年后生气的理由是否还那么重要?这会使您对许多事情得出正确的看法。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