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353
节食减肥的对与错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0日 现代健康报
     你不是在为自己太胖而发愁吗?你不是想减肥吗?可是,社会上流行着种种减肥的说法和做法,令人不知所从.在这里,我从节食的角度上解答一些疑问,说不定能帮助你掉几斤脂肪哩!

    1、有人说,一日三餐中,少吃一二餐,对吗?

    不对。许多节制饮食的人,往往早饭或中饭不吃,肚子一直要饿到晚饭的时候。然后吃晚饭时会狼吞虎咽地吃得很多。要是早中饭不饿肚子,晚饭也不会吃这么多。一天中只要有一顿暴食,就会促使脂肪的生成,并且胆固醇也会增加,结果适得其反。

    2、有人说,吃点心会增加体重,能简单地下这个结论吗?

    不能。不管你吃饭或吃点心,一天中吃下去的食物中含的卡路里(热量),如果超过了你身体的需要,你的体重便增加。要是早上和下午吃些点心,正餐相应地会少吃一些。一天吃的总量不超过需要量,这倒有助于减肥。

    3、有人说,身体太胖是由于过多的水分引起的,因此要减肥,最好的办法是服用利尿剂。

    不科学。一个人服用利尿剂过量,会引起严重脱水,这是很危险的。如果你确实怀疑自己是水肿的话,最好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

    4、肥胖的人消瘦后再发胖,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坏的影响,这种说法对吗?

    不对。一个人消瘦后又发胖了,这种情况比原先的肥胖对身体更有害。因为在发胖阶段,血压和血清胆固醇的增高会出现反常现象,如果再消瘦了,可能不会恢复到正常。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时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