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145
安度男性更年期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1日 文化报
     中年男性往往发现自己处于危机之中―――暴躁、抑郁、性功能障碍。是“中年危机”,还是男性更年期?而且更为重要的是,怎么办?

    就在约10年前,人们几乎没有听说过男性更年期,罹患此病的人也只好独自默默忍受。如今,虽然情况得到了改善,但是人们,尤其是中年男性和他们的家人,对这个问题仍然知之甚少。

    过去,人们把问题归咎于“中年危机”,这是中年男性中的一种心理适应障碍。研究衰老的医学专家说,这实际上是中老年男性雄激素部分缺乏症(PADAM),更普通的说法是男性更年期。当必需的激素一点一点减少时,当然就会有些后果。

    在一定年龄(一般在40―55岁),有些男性由于雄激素水平下降,在生理、激素和化学组成方面发生一些变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