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7556
花季雨季:洋快餐导致青少年骨龄发育提前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03
     浙江省国民体质测定与监测中心专家呼吁,该省城市儿童的骨龄发育存在提前趋势,必须引起人们警惕。

    这个中心今年对300多名杭州市及周边发达县城的8至18岁青少年随机抽检发现,有近五成青少年的骨龄发育提前,具体统计数字为:骨龄发育正常的约占34.86%,早熟的(检测骨龄比实际生物年龄提前1年以上)占43.25%,而晚熟的(检测骨龄比实际生物年龄滞后1年以上)占21.89%。

    “饮食结构不合理,特别是一些孩子爱吃洋快餐和服用各种营养品,是孩子骨龄发育提前的主要原因。”浙江省国民体质测定与监测中心主任金考生说。

    如今,家长非常重视孩子的营养,但他们往往错误地认为,营养好的标志是吃鸡、鸭、鱼、肉等荤菜,而忽视了水果、蔬菜等食物。专家们还认为,近些年一些电影、电视的言情片越来越多,造成了孩子心理方面的早熟,而心理的早熟会影响生理的早熟。 (解 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