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60773
贵在实践:“咬牙切齿”防脑血栓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03
     把上下牙齿紧紧合拢,且用力一紧一松地咬牙切齿,咬紧时加倍用力,放松时也互不离开,每次做数十次紧紧松松地咬牙切齿。这样可以使头部、颈部的血管和肌肉、头皮及面部有序地处于一收一舒的动态之中,能加速脑血管血流循环,使已趋于硬化的脑血管逐渐恢复弹性,大脑组织血氧供应均充足,既能消除因血液障碍造成的眩晕,还有助防止脑中风发生。俗话说:“清晨叩齿三十六,到老牙齿不会落”。因为经常叩齿可巩固牙根和牙周组织,对保护牙齿、防止龋齿很有好处。

    此外,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齿的坚固与肾有关,所以,常叩齿还助于肾气充盛,对预防腰痛和耳聋目肿等也有一定作用。

    (王晓晴),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