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1183
安装太阳能热水器不当还会引雷入室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10
     被称为“绿色能源”的太阳能热水器如果安装不当,很可能将雷电引入家中。对此,避雷装置检测站坦言:目前还未开展对屋顶热水器的检测,不过以后会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近几年,使用太阳能热水器的居民数量逐渐增加,成为小区屋顶的一道独特风景。但专家指出,不少热水器内置有电加热电源线和传感信号线直通室内,一旦屋顶的太阳能热水器安装高度高于该建筑物的最高避雷带(针),热水器就可能成为一个引雷装置。

    某避雷装置检测站专业人士告诉记者,热水器使用前,有关部门肯定进行过产品检测,但是该站还未把屋顶太阳能热水器纳入避雷检测范围,其原因主要是收费问题。他说,热水器避雷检测费用如果让居民或者小区物业承担,两者都不愿意,结果只好不了了之;不过,以后有可能将此纳入工作范围。同时,使用太阳能热水器的居民也要注意,必须按照规范将热水器安装在低于避雷带(针)的位置。

    (辛 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