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3947
爱情只是烟花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4日 武汉晨报
爱情只是烟花

     这段日子不知是怎么回事,老是有人失恋,听到的、看到的、身边的,让我这个单身穷酸族对爱情充满了担忧与不信任。屏幕上那个叫安妮的女子在清晰地说———爱情只是烟花,灿烂但只是一瞬。

    知道像我这个年龄这种状况看这些字眼很不合时宜,隐约还是感觉让什么击中并刺痛了什么。可我还是乖巧地穿着中式T恤坐在露天夜市陪涛涛喝酒。火锅里的汤正在扑扑翻滚,其实出来并不是想在一块吃饭,就这样对坐着,旁边放着她喝空的啤酒瓶。我从来都是很少喝酒的,哪怕在这样的场合也只是抱歉地握握她的手,告诉她:只是想陪着你,喝醉了我可以扶你回家……

    认识涛涛是因为她是好友扁扁的同事。第一次从另外一个城市赶到这里时,她和扁扁站在车站出站口大口地喝着豆花等我。看上去漂亮能干、喜欢一套套地试裙子问我哪件最漂亮的大女孩;有许多男孩追她,每次约会后都会带回零食、美脆什么的给我们吃的涛涛,如今却失恋了。

    我心无城府地冒出一句:你什么时候不好失恋,干吗偏偏选在我生日里和男朋友分手?

    然后我看到涛涛的睫毛动了一下,她的脸已有些微红。

    我一动不动地坐在她的对面,中间隔着木桌,彼此都不说话。似乎是深秋了,左右环顾也只有情侣们和上夜班的人们从路边悄然走过。涛涛开始讲那个打趣时被我批得一无是处的他,也许只是说给她自己听的。一段往事一些回忆一个人,生活就是这样的点点滴滴。“我恨他,我不想就此放过他……”涛涛重复着这句话。

    我动容。想起前不久一切顺利准备marry的伙伴意外地发现马上就要成为自己老公的人,竟然还有另外一个女孩时也说过同样的话。为什么呢?爱都死了没法子再爱也没有了爱了,又还何必这样地歇斯底里?

    “他不值得你这样做”,我对涛涛说。不经典也没什么哲理,却是我最真的心里话。

    我们走吧,涛涛,回去休息。爱情只是烟花,不能爱没有爱再也爱不起来时,我们走吧。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阿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