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1187
别忘清洗暖水瓶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17
     别忘清洗暖水瓶

    生活中,家家户户都离不开暖水瓶。然而,使用时间较长的暖水瓶内壁,往往结成一些斑点的黄色沉淀。这主要是由于在饮用的水里常常含有碳酸和碳酸镁,这些化合物在暖水瓶内长时间积累,附着在瓶壁上,成为水垢。单这些杂质还不会对人体带来危害,严重的是隐藏在水垢里的一些有害的重金属元素,直接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当用暖水瓶装酒或酸性饮料后,瓶内这些金属元素沉积物就会溶解在水中,喝这样的水,就会受到金属污染。

    医疗实践也证明,许多重金属元素还有致癌性。因而,我们切切不可对暖水瓶的污染掉以轻心。

    所以,只要人们保持暖水瓶内壁的清洁,这种危害也是可以避免的。清洁暖水瓶内壁最简单的方法是,用刷子加去污粉或洗涤剂刷洗,然后用清水冲净就可以了。 (陈文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