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1190
绿色涂料细辨真伪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24
     消费者在建材市场购买涂料时,首先要确认该企业获得了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然后还要认真核对认证内容与所售产品是否相符。另外还有几种选购绿色建材的方法。

    第一,看产品检验报告。凡是有“委托检验”字样的报告不可信。因为送检的产品一定是合格的,而所销售的产品却不一定;标有“监督抽查”的检验报告才具有可信性。

    第二,尽量选择较大企业生产的知名品牌。一般来说,国外进口名牌产品和国内大企业的产品质量较有保障。

    第三,如果可能的话,请销售商打开产品亲自检测一下。打开涂料桶,如果出现严重的分层现象,表明质量较差;用棍轻轻搅动,抬起后,涂料在棍上停留时间较长、覆盖均匀,说明质量较好;用手蘸一点,待干后,用清水很难洗掉的为好;用手轻捻,越细腻越好。

    第四,注意涂料理论使用面积和重量单位。有的理论面积只是粉刷一遍的,在购买时一定要打出富余。不同涂料使用的单位有的用公斤,有的用升,有的用加仑,还有的用桶,最好不以桶为单位购买,里边的质量、数量都会有所不同,容易产生误差。

    (高立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