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3960
哪些性病可传给下一代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4日 《现代护理报》 2002.11.04
     先天性梅毒未经治疗的梅毒病人,通过胎盘而使胎儿被传染,胎儿先天性梅毒或感染的机会可高达75%~95%。早期先天性梅素指2岁以下被传染的患儿,往往早产,营养不良,消瘦烦躁、皮肤干皱脱水,呈老人貌、哭声低弱嘶哑,严重者可有贫血及发热。晚期先天梅毒多在2岁以后发病,以角膜、骨和神经系统损害最为严重。

    乙淋球菌感染由患淋病的母亲产道感染,引起新生儿淋菌性结膜炎,表现为结膜充血、水肿,有大量脓性分泌物,不经治疗可发展成角膜溃疡、虹膜睫状体炎,导致失明。

    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艾滋病)有资料显示,母亲HIV血清阳性的新生儿,都可以有HIV血清阳性的表现,但其中只有大约30%~45%实际有HIV感染,其余的新生儿则是于体内存在着以子宫内被动传递的母体抗体。此类病毒可通过胎盘或在分娩时经产道传给新生儿。

    非淋菌性尿道炎未经治疗或治疗不彻底,可导致不育症和宫外孕。新生儿经产道可感染结膜炎、肺炎。

    尖锐湿疣母亲患病,在分娩过程中,婴儿可被感染,发生婴儿尖锐湿疣或喉乳头瘤。

    生殖器疱疹可通过胎盘及产道感染新生儿,导致流产及新生儿死亡、发病和各种出生缺陷。

    总之,患过性病者,在要求妊娠前,应到性病科、妇科等相关科室咨询,以免影响下一代。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李荣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