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3792
惯性诉苦害自己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5日 现代健康报
     来电显示:我出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读小学二年级时,我已经要帮忙做家务,做得不好的时候,便会遭受拳打脚踢。

    我和现在的丈夫刚认识不久就结了婚以脱离自己不幸的家庭。很多人都认为我丈夫做事有冲劲、有责任心。可是这只是别人的感受,他对我及孩子却是另一回事。为什么我的命会这么苦?

    答:你的问题存在两方面。

    首先,你“容许”别人对你不好。你太投入去扮演苦命人这个角色,因此当有人对你不好时,你不去为自己的权益作出争取,结果别人看见你好欺负,自然得寸进尺。

    另外,你太喜欢诉苦了,而有这样子的心态的人是不受欢迎的。你的丈夫在外面辛辛苦苦地做了一天事情回家,最希望就是享受温馨的家庭生活,而不是面对着你绷紧脸去命令他做这做那。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