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764
消费者也是食品安全管理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6日 长江日报
     本周为“食品卫生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食品卫生法》就在你身边。”

    近年来国际上食品安全大事件频频发生,在我国接二连三曝光的劣质米、面、油问题,触目惊心的农药、化肥、激素对食品的污染问题,以及环境污染和各种新原料、新技术的使用给食品安全带来的潜在威胁,使食品安全已成为全球话题。

    专家估计,我国每年食物中毒例数至少在20-40万人。保证食品安全,防止食品污染和有害因素对人体的危害,保障消费者健康,是政府应尽的责任,政府、食品工商界要发挥积极作用,消费者也要行动起来。要预防食源性疾病,消费者的责任就是只光顾有卫生许可证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在选择消费时,应充分考虑企业的卫生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向卫生监督部门举报。

    我们希望每一位消费者都成为食品安全的管理者。特别提醒大家注意:应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障自己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使执法部门能严格依法行政。同时提醒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知法、懂法、守法,没有诚信,绝无未来。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武汉市卫生监督所 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