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1931
家居故事——抽水马桶里的油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1.07
     油漆会“漆”到抽水马桶里?张先生买了房子,做梦也想不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张先生叫装修队来装修新房,采用清包工形式。他付给装修队人工费,材料自己去购买。清包工形式对装修队来说,只能赚些“死钱”,而要多赚钱,必须在材料的损耗里“下功夫”,叫业主多买些材料,留着以后给不是清包工的人用。

    装修队一会儿叫张先生买格栅,一会儿叫他买地板。大到整张宝丽板、九厘板、三合板,小到螺丝、钉子、铰链,都要张先生备齐,搞得张先生晕头转向。可是张先生还是按装修队的“指令”,将材料一一买了回来。

    张先生家的小区管理很严,凡是装修队出入,门卫定要盘问一番。有一次,一位装修人员拖着木板出去,被门卫拦住,木板无法带出去。装修人员叫张先生买的材料,比预计的要多,带又带不走,留下来又不好看。于是,他们在做木工活时,图方便省事,大手大脚。

    工程收尾,漆完门、门套、窗台、地板后,还剩下三桶油漆,还给张先生是绝对不行的。装修队中有一人建议:“把它们倒在马桶里。”立即得到了其他人的响应。于是,三桶油漆沉入马桶内,同时也埋下了隐患。

    张先生入住后,马桶堵塞不通,叫来了物业公司,又是挖又是通,竟然挖出了一团团粘乎乎的油漆。张先生叫了起来:装修难!

    (房 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