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608
做舌功防衰老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9日 现代健康报
     现代医学认为,人的唾液能促进细胞的生长和分裂,并能加速核糖核酸的蛋白质的合成。舌功的具体做法是:

    1、舌柱上腭。坐资闭目冥心,舌尖轻舔上腭,调和气息,舌端唾液频生,当此津液满口后,分人咽下,咽时要汩汩有声,直送丹田。

    2、赤龙搅海。舌在口内舔摩内侧齿龈,由左至右,由上至下为序,做九圈。然后,以同一顺序舌舔摩外侧齿龈九圈。

    3、鼓漱华池。口唇轻闭,舌在舌根的带动下在口内前后蠕动。当有津液生后要鼓漱有声,共36次。津液满口后分三次咽下,并用意念引入丹田,此谓“玉液还丹”即玉液灌溉五脏,润泽肢体。

    4、赤龙吐信,把口张大,舌尖向前尽量伸出,使舌根有拉伸感觉。在舌不能再伸长时,把舌缩回口中。做九次。利五脏养颜面。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