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 正文
编号:10544423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0日
     在如今这样一个崇尚苗条、“骨感美”的年代里,女性往往视肥胖为丑陋,于是减肥成了所有女性最重要的话题。但研究发现,过度节食减肥容易导致女性对性生活失去兴趣,而跟着倒霉的就是她们的配偶了。

    专家指出,现在许多女性盲目节食,希望拥有迷人的身材,但随着体内脂肪的燃烧,女性身体中固有的丰硕、饱满和性感也随之消失。这不仅容易导致女性本身患上性抑郁,而且还会使她们的配偶怨声载道。

    研究还显示,那些对自己身材不太满意的女性往往不会主动向配偶示爱。专家表示,这些女性陷入了一个思维误区,她们过分看重自己身体上的缺陷,却忽视了配偶的性需求。

    除了“性”趣受到抑制之外,过度节食减肥还容易导致女性养成不良的饮食习惯,例如,严格限制每天的进食量、就餐之后偷偷呕吐或是吃泻药,以及在无法克制食欲时大吃一顿等等。

    专家指出,因为过度节食而引发的易饿症和厌食症均会对女性的性生活产生负面影响。当女性体内的脂肪含量降至最低点时,肌体就会对包括性在内的其他活动“关闭大门”,因为这时女性的性激素分泌量也会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