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483
早“仰”晚“俯”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8日 长江日报
     上大学之前,我身高1?75米,体重65公斤,是标准的“白马王子”,可上了大学后,脸上的肉渐渐多了,肚子也大了,体重哗啦啦蹿到90公斤。如今都大三了,还没有减少之趋势。看着别人成双成对的,我这心里就急呀,于是决定减肥。

    我对减肥药、减肥茶等“女式”减肥方法不感兴趣,“瘦身诚可贵,健康价更高”,我选择了运动减肥。

    我的运动很简单,早上做仰卧起坐,晚上做俯卧撑,但做着做着就坚持不下去。后来改跑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八戒”肚依然如故。

    同学帮我总结了减肥失败的原因,花招多,不坚持,缺乏监督。于是我重新开始做仰卧起坐和俯卧撑。第一天各10个,第二天各增加1个,第三天继续增加。每天早上6点,寝室的兄弟都帮我数。有时我没心情只敷衍两下,他们就会抗议:“是你减肥还是我们减肥呀?”3个月过去了,当他们数着“……98、99、100”的时候,寝室响起一片掌声,我都被自己感动了。

    后来再去称体重,我喜得一跳,减了10公斤。以后我的“仰”“俯”运动就再也没有中断过,现在能各做200个了,体重已降到67?5公斤。

    来源:长江日报 , http://www.100md.com(武汉理工大学 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