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60005
药监局取消中成药地方标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2.05
     本报讯 12月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布,中成药地方标准整顿工作已经结束,所有中成药地方标准均被取消,从明年7月1日起,地方标准的中成药将停止销售。

    中央电视台报道说,由于历史原因,我国药品存在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地方标准是指各省级单位自行组织审批的药品标准。我国曾有上万种地方标准的中成药在市场流通,由于同方异名、同名异方以及组方不合理、疗效不确切等问题的存在,威胁着人民群众用药的安全有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从去年开始了对中成药地方标准的整顿工作,全国共有1666家企业上报了5915个中药品种。我国国家药监局建立了国家中成药医学分类体系、国家中成药标准数据库和中成药医学审评系统,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对上报品种逐一进行了审评。到11月30日为止,3020个药品获得了国药准字批准文号。在审查中没有纳入国家标准的地方标准中成药,已被责令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

    到明年的7月1日以后,所有的中成药地方标准的药品的销售一律按照假药论处。 (国 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