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349
结婚可延长男性的寿命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2日 《北京青年报》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结婚对男性的健康有益,那些结了婚的男性在一段时间内死亡的可能性要低于单身男性。英国沃里克大学经济学系的研究人员对英国家庭调查与英国退休人员调查中1.2万名成年人的调查资料进行了分析,有多种因素会影响人们的预期寿命,比如吸烟和饮酒等。除了上述因素以外,他们还发现,结了婚的男性在7年内死亡的可能性比单身男性要低6.1%。而结婚对女性的影响要比男性小,结婚后女性死亡的危险性只降低了2.9%。

    研究人员已经发现,结了婚的男性和女性要比单身者更加健康。他们推测,配偶可能会减小男性的压力,鼓励其接受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但研究人员也指出,这也并不是惟一的影响因素。

    来源:《北京青年报》 , http://www.100md.com(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