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保健信息
编号:10757277
宝宝乐园:洋葱、苹果、茶戴上了小红花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2.12
     今天,蔬菜幼儿园里三个调皮的小朋友,突然变安静了,原来他们戴上了小红花。因为今天荷兰专家来访,特意要求与他们三个小朋友说话呢。

    洋葱、苹果、茶见到外国客人就不敢开口说话了。可幼儿园阿姨出门去的时候,他们的小话匣就打开了。

    洋葱说,我老早听我奶奶说,常吃我,对心脏好。

    荷兰专家问,那洋葱小朋友,心脏在哪儿啊?

    苹果跑过来指自己核的地方。茶叶找了自己半天也没找到,也一起指指苹果核的地方。

    专家笑了。幼儿园阿姨提示说,心脏是指人的心脏啊。

    茶叶说,我也听我爷爷说过,每天饮4杯茶,对人类的心脏很好呢。

    专家点点头,对大家说,茶叶小朋友说得对,一天饮4杯茶,死于冠心病的机会将减至45%。

    幼儿园的阿姨说,平时只是知道他们贪玩,还不知他们有这么好的功效。

    专家又说,洋葱、茶叶和苹果,能减少心脏病的患病率与死亡率,因为这些食物富含黄酮类天然抗氧化剂物质。我们经过对805名68 岁~84岁男性近5年时期试验,坚持每天饮茶4杯以上者,死于冠心病的机会减至45%,吃1个或以上苹果者,死于此病机会减少50%。

    三个小朋友这会儿总是盯着幼儿园的大门,因为盼着他们的爸妈或爷奶来接他们,好让他们知道自己戴上小红花了,呵呵。(郭合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