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007
““制作””美丽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6日 《现代护理报》 2002.12.16
     在乍寒还暖的秋日,穿一件凹凸有致、抒情写意的典雅服装能一扫办公室的沉闷,最是娇俏美丽不过了。

    每到换季时节,我们科室里10多个护士姐妹们一谈时装,十有八九都会眉飞色舞。作为护士的我,穿衣服的原则是既省钱又要穿出自己的品味和个性。

    一组浅驼色纯毛薄呢衣料制作的裙套装,裙长至膝,裙褶自然散开,上衣为圆领前开襟,6粒纽扣连结,左右襟下方一平口暗袋,平肩、紧袖,穿着既优雅、合体,又稳重舒适。

    一款三件套无领开襟连衣裙,外套为镂空紫色面料做成,充满秋天气息,透过衣裙营造出生命的激情。

    格子、碎花布给人的印象很普通、平俗。但搭配合理,穿在我这不胖不瘦的身上,充分展现了碎花与格子的魅力,透出一般温馨、浪漫的风情。

    在假日里,一家人手牵手郊游,穿一身随意中透出美感和谐的家庭套装,那种浪漫,那份温馨,也是一种自我满足。

    做家庭套装只需简洁、明快就行了。我用三种不同质地、不同颜色的布料分别给丈夫、我、女儿各裁制一套能够彼此呼应的套装。用宝蓝、米色搭配不但可制作我的套裙外,配些色彩艳丽的花边还可制作女儿的连衣裙。丈夫的套装用白色与宝蓝色搭配。男士的衣领盖可用与女士套裙同样的材料,外衣的衬里、口袋可与女士套装的衣领、腰带、裙子用同样的布料。这样制作不仅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利用布料,而且在避免单调的同时,又特别有家庭的味道。

    家庭套装的制作搭配是一门整体艺术。颜色、面料的选择可按主人的喜好决定。在着装上正确地选择色彩搭配,可以悦旁观者之目。浪漫的草绿色和温馨的粉色系列可以表现你的明快欢快。不要怕斑斓的色彩、夸张的图案,只要服装造型线条简洁,配饰得体,一样可以给人流畅、优雅的感觉。

    (广西柳州地区医院张玉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