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0624
滋润生命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2.19
     一位摄影师曾讲述了这么一个真实的故事。在一个暴风雨之后的早晨,一位老人沿着海边走着,他发现昨夜巨浪把许多小鱼抛到了离海水有几米远的沙滩上,足有上千条之多,老人想太阳一晒,这些鱼都会死掉的,他叹息一声,继续朝前走。

    在老人走了很远返身往回看时,只见一个七八岁的男孩弯着腰在捡那些鱼,把鱼一把一把往海水里扔,老人很感动地问:“这么多鱼,你能扔完吗?”

    男孩手仍然不停地大把大把地扔鱼,也许没听见。这时老人一边说话,也弯下腰把鱼往海里扔,老人又问那男孩:“救这些鱼或不救它们,谁也不知道,谁会在乎呢?”男孩很机灵地说:“小鱼在乎,小鱼知道我们救了它的命。”老人一下子怔住了,他望着眼前这个男孩,又高兴又激动地重复着:是,小鱼知道,小鱼在乎。

    读完这个故事时,我的心灵被一种美丽而感动了。因为他们以一个共同的信念在竭力拯救这些小小的可怜生命。对于茫茫大海,那些鱼只是沧海之一粟;然而在生命的世界里那却是上千条鲜活着的生灵;也许有人真的不在乎,但所有善良的心却一定在乎,为一条条小鱼而弯下腰去,那一刻,他们在乎的只是那一条条小鱼吗?不,他们真正在乎的是他们内心那如火一样燃烧的善良。

    记得一位哲人曾这样说过:“善良,像那颗缀于叶尖的露珠,也许它很小,但它可以滋润一朵花,并让它美丽地开放;善良,像那座茅屋,也许它很破,但它可以让疲惫无助的旅人过一个平安的夜;而更多的时候,善良,是一座心桥,也许它并不宽,但它可以联结所有相隔已久的陌生与企盼。”是啊,这是多么美好的一种情愫,因为所有的生命,都有可能遇到不幸,所有遇难的生命都渴望另一个生命善良的关爱和扶持。

    一颗善良的心灵,就是一片春天。我也永远相信,每一个善良人的心里,总是蓄满着春天的温暖,永存所有的爱。如果哪里有风雨、如果哪里的生命遭遇危难,你会像那个男孩、会像那个散步的老人,悄悄地用你心底的善良,来滋润每一个受伤的生命吗?, 百拇医药